竹风

本lo所有文不得转载,不给予私自整理文包,所有文章最终解释权归作者,勿改编,禁止转载,看置顶文章,有事私信我。

【折仙枝|11:00】(小⭕️联文)【原创】信也:冷

【小⭕️文预jing】

卫蓝在学徒时期的时候,虽然已经掌握了一项技能,并能与自家老板一起合作,但是这位当事人,单纯的以为只有本人才知道,自己始终还欠缺着什么,直到在这一天被自己以外的人点破,他才彻底被眼前的老板折服了。


楚优不是一个随时随地都会在场的师父,怹会随着自己的心情和档期,有一搭没一搭的去看一眼,即使去看了,也不会停留很久,多半是看一会儿就撤了,很少会说话,唯独这一次。


青年站在原地,看着眼前的画,抬头望向对面的人,说道:“师父,我错了。”


“为什么说你错了?”怹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
“我,我不该轻视您。”小卫说完这句话,瞬间低下了头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公子哥儿的语气很淡。


“我没有经过您的允许就在这里添置了自己画画用的东西,是我的不对。还有就是,我觉得您不会画画,我才会大着胆子,在这里画画。”卫蓝依旧耷拉着脑袋。


“挺明白的啊?”楚优说完看了一眼工作进度。


“是,我现在明白了。”青年说着实话。


“只要你没有耽误工作进度就可以。”怹又扫了一眼勾线条的进展。


“是。”小卫应了,心虚得很。


“你慢慢找感觉画画吧,我先走了。”公子哥儿撤的是真快啊。


卫蓝甚至都没来得及说完师父慢走,就看到对方已经走出了好老远了。


楚优觉得找感觉这种事情,不需要靠其他人,要自己扛过去,调整自己画风这件事也是,要自己一点点去调整,不需要他人插手。


青年觉得自己的师父太奇怪了,要不管就彻底不管,要管就说几句话,剩下的就什么也没有了,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,很是手足无措。


怹此时走到车跟前,打开车门坐了上去,没一分钟就开走了。


当小卫还想再说点儿什么的时候,却发现,连车都没了。


公子哥儿约了一帮朋友一起在别墅里开趴体,着急开回去看美女。


这一晚上有人纸醉金迷,就有人待在厂房里看着画作看到失眠。


等到了第二天,楚优因为晚上喝了一点烈酒,头疼得厉害,所以稍微晚起了一会儿,但也没有耽误到每天的日常训练,等到自己去到公司的时候,已经快中午了。


卫蓝顶着两个黑眼圈儿,在自家老板的办公室门前站着。


“你来多久了?”怹刚现身就看到了徒弟在门口做门神。


“九点就到了。”青年微微低着脑袋,看向了地面。


“进来说。”公子哥儿打开了门,走过去直接坐在了办公椅上,手里还拿着秘书给自己的文件。


“师父。”小卫此时有些紧张了,显得有些局促不安。


“有事情找我,你说事就可以了,我在听。”楚优一边忙活儿,一边打开了电脑,这才有空抬头看了一眼过去。


“师父,我想让您教我画画。”卫蓝的脸都变红了。


“教不了。”怹想都没怎么想,很快就给拒绝了。


“师父,您给我一次机会。”小卫恳求着。


“不给。”公子哥儿冷冷地拒绝了。


卫蓝不是很理解地站在原地,半天没吭声儿,后来看自家老板一直在忙工作,索性就戳在那里当电线杆子。


“今天的活儿,你还没做呢吧?”怹过了半个小时,才想起来要搭理一下徒弟。


“是。”青年的心里面很是难受,不理解为什么师父不教自己画画。


“那你还在这儿做什么?”公子哥儿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
“对,对不起,我这就回去。”小卫别的不怕,就怕自家师父耷拉着脸,立马跑了出去。


楚优这个时候还不太理解徒弟为什么会跑出去,自己不就是问了一句话吗,怎么一抬头,人没了?


卫蓝此时整个人都要被吓没了,一路跑到了厂房,才停下来喘息。


怹在办公室继续忙碌着,约了一会儿去少爷那儿。


青年此时一脸的委屈,越是想不通为什么越要想,结果到了中午还是一点活儿也没做。


当公子哥儿从秦宇公司回来的时候,顺道去了厂房,看到徒弟在忙活,自己也没有多话,先是站在门外看了半个小时,后来才慢慢走了进去,站在后面看了好半天。


也有可能是小卫太专注的去赶活儿了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,等自己发现的时候,愣是被吓的叫了出来,颤抖着嗓音叫了一声儿:“师父。”


“这都没发现我啊。”楚优皱紧了眉头,一脸的没表情。


“没,没注意。”卫蓝手里还攥着毛笔。


“你继续。”怹直接甩了甩头,继续站在旁边看着。


青年应了,继续干着活儿,等到自己终于完工的时候,才放下了手里的工具,看了过去。


“你这个工作量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。”公子哥儿随便扫了一眼说道。


“是我耽搁时间了。”小卫一脸的害怕。


楚优听到了,就是没言语,站在原地看了又看,这下子直接把卫蓝给看毛了,低头看着地。


此时的怹抬头看了一眼表,惹得青年吓的一激灵。


公子哥儿皱着眉头,抬头直接跟徒弟来了一个对视,那意思是你干嘛?


小卫属于是被画室的师父给打怕了,有心理阴影。


“你那么怕我吗?”楚优看着徒弟来了一句。


“没,没有。”卫蓝立马摇起了头。


“你每天的工作日志都空着,是让我给你写的吗?”怹随手拿起了工作台上的记录本翻看了起来。


“啊?不是。”青年一脸的不淡定。


“那为什么是空着的?我不看不代表你可以不写。”公子哥儿的这句话很冷,直接把本子丢到了台子上。


“师父,我,我不知道要怎么写。”小卫脸都红了,说完话狠狠咬着嘴唇。


“最早交代给你的时候,你不是点头答应了吗?怎么那个时候不说你不会。”楚优一脸的不愉快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卫蓝耷拉着脑袋,双手也握成了拳头。


“那么大个人了,工作上的事情不会规划不会写,你等我给你规划?”怹冷笑了一声儿,转头看着徒弟。


青年平时很少有机会与自家沟通,没想到这一次竟然会是挨训,除了道歉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公子哥儿真是懒得再废话了,指着工作台上的本子说:“想写写,不想写拉倒,别再问我怎么写,之前给你机会问,你不问,现在想问也没机会了。”


“是。”小卫回答完,默默转过了身子。


楚优一看徒弟那么乖巧的样子,二话没说直接走人了。

作者有话说:

1.点个赞,写个评,让我知道你在看!

2.这一章是新文《信也》的试看章节,全文在AFD。


评论(1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竹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